##EasyReadMore##

翻譯小說閱讀報告-先別急著吃棉花糖

中文書名:       先別急著吃棉花糖
原文書名:     Don’t Eat the Marshmallow…Yet! The Secret to Sweet Success in Work and Life
書籍作者:     喬辛.迪.波沙達&愛倫.辛格
書籍編譯者:     張國儀
出版單位:     方智
出版年月:     2006年03月27日
版  次:     初版版
一●相關書訊:
「棉花糖理論」回答了作者三十年來不斷尋找的一個答案:為什麼有的人成功、有的人失敗?他相信,成功與失敗的差別,並不光是努力工作的程度或是夠不夠聰明,而在於擁有「延遲享樂」的本事。「不急著吃棉花糖的人」可以獲得高度的成功,而其他一拿到棉花糖就吃掉的人,則是不斷地在累積債務,無論在工作還是收入上,都心存怨懟。但是,你不一定要樣子!決定未來是否成功的不是過去,而是你現在願不願意付出。今天你所做的選擇,會在明天帶給你大大的回饋——只要,你別那麼急著……吃掉棉花糖!

二●內容摘錄:
一、要預測一個人未來成不成功,能不能延遲享樂是很重要的指標。「p.30」
二、成功的人說話算話。「p.35」
三、「說服別人的力量,就是成功的利器。」「p.57」
四、『目標+熱情+行動=平靜』「p.121」

三●我的觀點:
生活中一般四到六歲的小孩,他們的眼前放著一塊既香又可口的的棉花糖,
通常他們不需要達一分鐘就會忍不住伸出手將它拿起並放入口中。但是,主角喬納森‧沛辛這個人卻與那些其他的小孩們不盡相同,也可以說是,與眾不同,因為要一個僅有四歲的小孩等待那漫長的15分鐘後才能將眼前那塊美味可口的棉花糖塞入口中,那將是一件難熬的挑戰,可是他卻熬過去了,並且又得到另一塊棉花糖。

假如換成是我,或許我也認為只要等15分鐘就又兩塊棉花糖可吃了,甚至是自以為是的認為自己的忍耐度夠強,區區的15分鐘算什麼!這又使我想到另外一個日常生活中會碰到的問題,就是當你上學時或出去玩時,而那時又剛好那嚜碰巧的家裡沒有任何交通工具,這時你唯一的選擇只剩下公共汽車,當你在等公車時,公車司機因為路上一些小意外或圖中站牌的人很多很耽誤了一些時間,以致於慢了好幾分鐘,這是你又再趕時間,即使短短的5分鐘你可能也等不及吧!所以我常常藉由這個,來跟我的朋友半開玩笑得說:「我說啊!如果你想訓練你的忍耐度的話,等公車將會是你最佳的為宜選擇喔!!」

其實以上這些道理再也簡單不過了,也很容易就可以感覺的出來是「要預測一個人未來是否成不成功,更或者是否能不能繼續延遲享樂是很重要的一個指標呢!」不是每一件事都要急急忙忙就要趕完,其實有些事情,是要你慢慢的去親身經歷、慢慢的去體物當中的奧秘才是它存在的意義啊!

所以,事實再次證明了這一切,並不代表每個人都會應眼前的事物而擾亂了自己的意志力,但,大部分的人都會遭到影響,而放棄自己原先所堅持的,然而往往成功的幾乎都是那些不會受到週遭人、事、物所影響的那些人!而剩餘的人都是那些容易分心及很容易讓自己墮落下去的人,其中失敗的原因無他,只因為那些微不足道的理由,想克服眼前的所有誘惑的方法我想大概只有一個吧?!那就是──專注於現下自己應該做的事且要心無旁鶩才行,而不是在一旁胡思亂想,儘想些雜七雜八的事!一位成功的人想必很難當吧?必須經過多次的磨練才有可能達到自己的目標!在其間必定會遇上許多的挫折!!但是,我相信只要肯努力堅定下去一定可以通過那重重艱辛的關卡,並且相信自己一定會達成目標的!

最後,不吃棉花糖這件事不只是理論而已:它可以說是另一種特別的生活方式。無須去想你的專業是什麼、你個人對快樂的定義何在?更或者你個人對理想的看法和工作上抱持的態度等,你都不能輕言放棄,一旦你放棄了,想想,你將會失去的,會是你萬萬沒想到的損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