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教育類閱讀報告-心靈雞湯:永恆的親情

中文書名:       心靈雞湯:永恆的親情
原文書名:    
書籍作者:     陳銘民
書籍編譯者:     傑克‧坎菲爾 /馬克‧韓森/金柏莉.柯伯吉/瑞曼.亞儂/陳淑娟
出版單位:     晨星出版社
出版年月:     2004年5月30日
版  次:     再版
一●相關書訊:
本書是由兩位全美激勵派演說家所共同編製而成的,說明了所有的人生經歷中,就以親情最為深刻、強烈也最為豐富,當我們從幼年慢慢的長到成年或是我們的父母從年輕漸漸的老去,有這些不同的的經歷,當然也有不同的情感轉變-有滿心歡喜也有深深的遺憾。在這本書有許多個小故事,故事裡可以看到生產的喜悅.初當父母的憂慮、、、等。也訴說了生離死別的悲傷,他們與我們分享如何找尋繼續活下去的的力量與勇氣。瞭解到內心的某種領悟,希望大家能夠體會到愛的奇蹟與啟示。

二●內容摘錄:
1.「孩子最不值得我們愛的時候,也正是他們最需要你的時候」我的心一次又一次的聽到母親的『智慧之語』,她的話迴盪在我的腦際,驅使我向前,賜予我勇氣與決心。」(P.35)
2. 親情有一種魔力,再聰明的人也願意掉入這美麗的陷阱。(P.73)
3. 我心繫著家,於是我無法飛太遠。然而家繫著我,所以飛的時候,我不怕危險。(P.77)

三●我的觀點:
在故事中有提到:親情是重要的,親情是無價的。因為它是所有愛的來源,它能讓人感受到它釋放出來的溫暖,它也是唯一能夠陪著我們從出生到老去。而在真實的生活中的我也真正感受到父母給我的愛,他們總是無微不至的照顧我,總會在我受挫的時候鼓勵我,他們的鼓勵可以讓我完成不可能的任務。當我處在艱辛的世界裡,我也不會害怕,因為有我最疼愛的家人們陪伴在我的身邊。可是我發覺我自己有時很不珍惜他們給我的愛,假如他們唸我、糾正我,我就會覺得他們很煩、很嘮叨,不過他們會這麼做也是為我好啊!其實,我也了解他們的苦心,只是一時之間無法理解。而在這個社會中,其實還有很多小孩無法擁有完整的愛,我能擁有這一切,就應該要更加珍惜現在的一切。

大家在求學的過程當中,難免會誤入歧途,可是家中的炊煙總會指引我們到正確的方向,讓我們不會迷路,這就是家庭中-「愛的力量大」。可是,如果沒有完整的家庭、完整的愛,要如何才能避免走錯路呢?那些單親家庭的小孩是多麼的渴望真正的「愛」,可是往往都無法得到,因為親情是無人能取代的。人難免會不小心犯錯,只要我們願意承認錯誤,「家」的大門永遠是為我們敞開的。對待家人,我們會不懂禮貌,只會大呼小叫;對待家人,我們會不懂尊敬,只會頭歪一邊,不予理會,這樣的對待就是現代青少年的作法,這樣的作為是會讓父母親多麼的不是滋味。父母在教導我們時,我們必須學習,父母在教訓我們時,我們必須反省,這才是為人子女該做的事。不是嗎?

在現代的社會當中,不僅僅是個高離婚率的社會,也是個低出生率的社會,小孩都已經越生越少了,怎麼還會對小孩不好呢?我想是因為有太多的父母親不負責任吧!把小孩生下卻讓他們成為路邊的棄嬰或是乾脆讓他們變成孤兒,不予理會。這也難怪,現代的小孩跟父母親的溝通已經是越來越少,他們不一定是每天都有說話,就因為課業的壓力、工作的繁忙,造成了親子之間溝通、互動的不良,這就是為什麼小孩永遠不懂大人的苦心,而大人永遠不懂小孩的關心,雙方之間就因此而冷漠,漸漸的就遺失了最寶貴的親情。溝通就像是親子之間的橋樑,沒有了橋樑,該怎麼過河呢?親子之間就因此而隔閡著一條界線,所以一定要多多和爸媽溝通、聊一些生活瑣事,才會讓親子關係更加的熱絡。

當我們年輕時要懂得會學習;當我們年老時要懂得意會,千萬不要等到失去才在後悔,因為那已是於事無補。只要我們願意付出更多的愛,就會有人回報更多的給我們,因為「有耕種就會有收穫,沒耕種肯定沒收穫。」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