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中文閱讀報告-勇氣之書

中文書名:       勇氣之書
原文書名:    
書籍作者:     凱西.陳/著
書籍編譯者:    
出版單位:     圓神
出版年月:     2005年05月25日
版  次:     初版版
一●相關書訊:
1、全新風格!台灣繪本教主凱西十週年整裝再出發!全新人物--小勇&米小鼠初登場!全新型態勇氣創作,加上凱西式幽默對話,就是要你灰色憂鬱靠邊站,彩色開朗跳出來! 2、遊戲式占卜!全台首創遊戲式占卜書,跟著凱西一起玩遊戲,隨著《勇氣之書》的左翻右翻,帶你找回失去的勇氣!
3、禮物書!紅色POWER精裝版,送給你最重要的人,讓他跟你一起好元氣!

二●內容摘錄:
1.非常想說什麼。想說出來的,通常不是什麼。---《無頁碼》
2.當你覺得亂了手腳,靜一靜。重新開始,你會重回軌道。---《無頁碼》
3.you don’t need to believe in faith,because faith believes in you.---《無頁碼》

三●我的觀點:
『勇氣之書』。我想應該有很多人缺乏勇氣,不管是遇到什麼也好;戀愛的、工作上的……或是其他的一些事情、一些情況。或許每個人都有需要勇氣的時候,這個時候不用害怕、不用迷惘,有勇氣之書陪你;每個人都可以撐過自己的難關。當你撐過去的時候,你才會知道其實它並沒有那麼的困難;你只是在那個當下需要勇氣罷了! 這時候你就會覺得,原來當初那樣也沒有什麼;原來我是可以克服它的!
看完了這本書,其實有很多感想;但是因為有太多太多了,所以一開始的想法竟然都是空白的!我每看完一面,就有一個畫面;我每翻完一頁,就有無限多個想法。這本書說了很多很多大家都缺乏的想法,例如:「大部分的事,都不是那麼兩極。所以我們有“灰”這個顏色。當你感覺糟透了,請想起灰;這一切,一定不是那麼地絕望。從黑到白,這中間,有那麼多不同程度的黑;這一切,一定不是那麼地絕望。」這句話,我想是會影響我很大的一句話!它讓我不再那麼的悲觀,不讓我總是一直往壞處想。我知道每個人都有遇到困難和迷惑的時候,這時候;但請不要把事情想的那麼糟。並不是每一件事情都是這樣的,也並不是每一件事情都是最不好的!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或許大家都應該想的樂觀點,這樣對自己也好;事情不是只要想的悲觀就可以變回原樣的!想的越不好也只是讓自己越煩惱而已,難怪現在社會上憂鬱症的也越來越多;自殺的也越來越多,這就是想的太多不好的事才會這樣。每一件事物,都有它的不同面;只是悲觀的人只看到它不好的那一面,所以每個人應該都要從不同的角度去看,你們只是沒有看到好的那面罷了!再來說另外一個也很不錯的句子好了:「不管是什麼東西,它都有結束的時候。」愛情也是一樣的吧!現在這個時代也有很多人因為愛情而煩惱,愛情這種東西;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很滿意的!結束,是另一段的開始。快樂的開始不該悲傷的結束,不是嗎?有些人,因為分手而難過而去做傻事;那有必要嗎?更或者,因為愛而成恨去殺了對方;那是很無知的行為吧!愛他,更是要尊重他的選擇吧!好聚好散,這是一定要的。
總之,這本書讓我多了很多的想法。也讓我知道有很多心態是不對的,是需要去改變的!雖然有些是很悲傷的,但我想這也是必經的過程吧,沒有痛苦過,怎麼更能去體會快樂呢?這是一本滋潤人心靈的一本書,如果你的心有疤痕的,那我想這會是一本你很需要的書!它會使你的心感覺輕鬆多了,會有一種突然覺得心可以呼吸到更多以前沒有的空氣、有更多空間的感覺。激勵人心的書,是大家所需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