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中文閱讀報告-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中文書名: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原文書名:    
書籍作者:     九把刀
書籍編譯者:    
出版單位:     春天出版
出版年月:     2006年7月
版  次:     初版
一●相關書訊:
座位前,座位後。男孩衣服背上開始出現藍色墨點。一回頭,女孩的笑顏,讓男孩魂縈夢繫了八年,牽掛了一生。一場名為青春的潮水淹沒了我們。浪退時,渾身溼透的我們一起坐在沙灘上,看著我們最喜愛的女孩子用力揮舞雙手,幸福踏向人生的另一端。下一次浪來,會帶走女還留在沙灘上的美好足跡。但我們還在。刻在我們心中的女孩模樣。也還會在。豪情不減,嘻笑當年。愛情是這本書的源頭活水,也是這本書最值得最動人最溫暖的一個部份。

二●內容摘錄:
「於是我開始跟牆壁說話,卯起來用原子筆在牆壁上塗鴉留言,一個人跟很有義氣卻默不作聲的牆壁討論起漫畫的連載內容,有時還故意提高分貝,讓大家知道即使我身處劣勢,還是不停的戰鬥。」
「愛情是許多人人生的最縮影。答案有浪漫,有瘋狂;有刻骨銘心,有輕輕觸動;有死生相許,有背叛反覆,有成熟,有期許成熟。」

三●我的觀點:
當我第一次聽到這本書的書名時,心裡不禁替作者想了許多。這個書名很吸引人,而且故事內容也是作者本身自己的故事,所以我從朋友那裡借來看。這本書裡面有失戀的苦悶,和很多揮灑青春的事情,一些很熱血卻很純淨的愛情。這本書花了我一段時間,在看完這本書時,心裡有很多的溫暖和感動。九把刀真的是一個很會說故事的一個作者,感覺他就是把文字想像的很簡單,他能把一些很簡單的文字變成一句話,變成一段文字,變成一個故事,該說是他的內心有魅力,還是他寫出來的文字有魅力呢?在這個故事裡,柯景騰是一個上課吵鬧、很頑皮又不喜歡讀書,而且不聽勸於老師的一個男生;經過老師一再的調換位置,把他調換到一個成績優異的女孩沈佳儀前面,從此,變改變了他對讀書的看法。柯景騰原本以為沈佳儀只是個會讀書的普通女孩罷了,但私底下她卻是一個喜歡聊天,跟一般女孩沒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從全校最爛的名次,漸漸爬升到前面的名次。漸漸的,柯景騰發現他的好朋友們也幾乎對沈佳儀有好感,可是他們的競爭很和平,他們偶爾還會一起討論沈佳儀。柯景騰喜歡沈佳儀很長一段時間了,他以一句話形容他和沈佳儀之間的關係「從那一個牽手的點當圓心,八年的深刻友情為半徑,卻始終畫不出一個愛情的圓」柯景騰以很溫和的方式追求沈佳儀,就是等待和貼心。在一次的聊天當中,柯景騰向沈佳儀表明了心意,而且定下了「我一定要娶到妳」的決心,卻因為一時的退縮而錯失良機,拒絕了沈佳儀的回覆。柯景騰從小就很喜歡打架,在他大學的時候曾經舉辦過格鬥比賽,還買了拳擊手套放在宿舍,都只是對著牆壁揮揮拳,自得其樂罷了。就在他辦完其中一次比賽之後,他打電話給沈佳儀告訴她所有的比賽內容,但是沈佳儀再這過程當中完全不說一句話,因為她覺得這種比賽幼稚而且又傷害自己。在他們大學的過程當中,沈佳儀曾經跟柯景騰他們那群好朋友裡面的男生在一起過,卻從來沒牽過手,而且這段感情並不長。在這個故事的最後,沈佳儀要結婚了,嫁的卻不是他們那群好朋友的其中之一。他們參加婚禮的時候,還在臉上塗了一些圖案,很好玩。聽說在婚禮之後,可以親吻新娘沈佳儀,大家都有羨給沈佳最祝福的一個吻,卻只有柯景騰沒有親吻沈佳儀,因為他想要讓沈佳儀永遠記得在這個婚禮中,大家都有親吻她,卻只有他柯景騰沒有,他想讓她永遠記得;這場婚禮沒有人哭沒有人胡鬧,那些男孩們全都帶著祝福的心。這段青春熱血的故事,很溫暖很感動,女孩的笑容讓男孩深深記得了8年,甚至一生。我推薦九把刀給大家,他是一個很會說故事的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