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中文閱讀報告-拜託!不要每個人都一樣

中文書名:       拜託!不要每個人都一樣
原文書名:     拜託!不要每個人都一樣
書籍作者:     曲家瑞
書籍編譯者:    
出版單位:     方智出版社
出版年月:     2006年12月
版  次:     初版
一●相關書訊:
老師有很多個,但是曲家瑞就只有一個。
我本來就不是要做什麼超級好榜樣ˋ什麼模範老師之類的,
我並不想,我就是我嘛!

第一堂課她就給學生震撼教育,一群滿場跑的裸體模特兒。
她還帶著學生去環島拜訪檳榔西施ˋ去pub玩;
帶領學生轟轟烈烈的搞畢展,全班同學用賺來的一百萬元去泰國狠狠的玩一趟。
她的轟動事蹟還有很多很多......

曲家瑞是研究所所長,大家都叫她麻辣女教授,也有人說她是藝術家,
學生說她是不像老師的老師,不過如果你問她,她會大聲的告訴你:
「我就是曲家瑞。」

二●內容摘錄:
人生本來就應該要勇於去嘗試各種不同的經歷,不要太在意結果跟勝負輸贏,凡是只要有一點點的可能性,哪怕只有萬分之一的微弱希望,都不應該放棄。不顧一切去努力爭取的結果,可能是失敗,也可能受傷,但如果打一開始就不去試的話,就絕對只有失敗的結局。【75頁】
傳統制式的教育常常希望把我們每個人都變成一樣的,像工廠裡生產出來的娃娃,這簡直是最大的錯誤,遇到這樣的狀態,永遠要替自己找出路,不要讓你真實的自我被壓扁。
不管別人怎麼對你,怎麼看待你,都要先愛你自己。【92頁】

三●我的觀點:
很多時候,我們喜歡盲目追隨別人的腳步,盲目的跟從流行,自以為很適合ˋ很棒,也渴望像模仿對象那樣的受歡迎,但在其他人眼中看來卻是愚蠢的可笑。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由不同的細胞組成ˋ不同的人格包覆,再怎麼複製也不可能完全一樣,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一套個性ˋ品味...若一味只是想模仿別人,那麼永遠都無法展現出真正的自己,別人也看不到獨屬於你的優點,就算這樣的你再怎麼好,也是偽裝出來的,並不是真實的自己。
衣著ˋ個性ˋ甚至是生活習慣,如果執意跟著別人的腳步走,往往只是打亂了自己原先的生活步調,失去了自我,活在另一個人的影子下罷了,這樣活著又有什麼意義呢?如果每個人都能夠做真正自己,用最真誠最自然的一面與人們相處,人與人之間肯定融洽不少。
誰不也都希望活出自己的一片天空,用自己的特質去吸引其他人?
模仿別人的人通常是缺乏自信吧!當然這也包刮自己,但模仿別人的同時,我們怎麼都沒有想到,模仿他們的行為ˋ穿著,不如學習他的們自信吧!

「有時候模仿與跟隨別人的確能暫時找到自信與快樂,如果你需要暫時藉由模仿來度過一些時期,幫助你找到真正的自己,沒關係就去做,但千萬不能一直盲從跟隨,不能老把自己投射在別人身上過日子,否則你就完了。
這是你的人生,沒有人應該比你更珍惜你自己。
每個人都不要一樣,也不會一樣,你就是你,你不是別人,一定要找到自己的路。」這是在本書裡,我很喜歡的一段話。

人生難免偶而會迷失自我,找不到方向,因此看到別人的成功,就會不由自主的想去仿效。看到好榜樣學習固然可嘉,但找到適合自己的一套成功的法寶更是重要,因為別人適合的,自己不一定合適!因此在想著成功ˋ追求成功之前,也許我們需要的是先了解自己。
看到別人學習自己的優點,心裡總會有大大的成就感,但如果對象不是學『習』你,而是『學』你,那優越感很可能漸漸會化成不舒服的感覺。

活出自己吧!想這麼說!對自己ˋ同學ˋ大家ˋ甚至是整個世界說!每個人都要活的有自信,活出自己的味道,秀出自己的魅力,把屬於自己這說短不短,說長不長的人生旅途發揮到最亮眼!!!有自信的人生,才會快樂,才會知足,才會有開心迎接每一天的勇氣,不要因為一昧活在別人的光芒下,而讓自己失去了專屬自己的色彩,在這個人生的舞台上,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ˋ沒有人能取代的了的,而自己,就是那最好的觀眾,學會欣賞自己(但也不能看不到自己的缺點)相信自己的能力,告訴自己「我一定可以」然後用心去做每一件事,挑戰每一個難關,就會發現,原來自己這麼棒,只是一直都沒被發現,尚未挖掘出來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