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中文閱讀報告-從開始到現在

中文書名:       從開始到現在
原文書名:    
書籍作者:     藤井樹
書籍編譯者:    
出版單位:     商周出版
出版年月:     20030708
版  次:     初版
一●相關書訊:
《從開始到現在》一書這是藤井樹的小短文集,每段短文都有他隱含的意義。他用細膩的筆法生動地描繪出感人肺腑的愛情,把女生所理想中的白馬王子;男生心裡所夢想的女生,爛漫地呈現在一本本小說裡。他曾說過「我得到了創作中最無可言喻的快樂,卻失去了為創作而生﹑為創作而死的生命價值」也許這句話所包含的意義你不懂,我也不懂,但我們都可以體會出藤井樹對自己作品的肯定與用心,為自己所努力寫出來的小說感到極有成就感.滿足感,因此而感到無比的高興與快樂。這就是任何寫作之人所追求的吧!

二●內容摘錄:
「午後的雨沒有停止,落地窗映出了你的遺憾。把書閤上,故意不以書籤作記號,你期待著下次在翻開,會有不一樣的感慨。」 (封面)

「如果我的心情可以遙控飛機回到原點,那麼我的筆跡可以遙控誰到我的面前?」 封面:「生命是循環不息的一種結束,循環的不是生命,是結束之前,必須承受的......循環的痛苦......」(p.18)

「彷彿與生俱來的本事,我可以輕易看見愛情的樣子。是的,愛情的樣子,像站在雨中,期待自己被狠很的淋濕,而心裡卻想念撥雲見日時。」 (書面)

三●我的觀點:
這則小短文是在敘述一個高中女生,常把自己窩在一個人的世界中,孤獨時常自己一個人到公寓最頂樓,利用一架又一架的紙飛機讓自己的心情飛翔,而只飛機裡載著她滿滿的憂心,藉此來紓解心中的難受,雀在巧合下被一個暗戀她的男孩子看到而且在飛機的下方寫上回應的字跡,使她在紙飛機上充滿了對愛情的期待,然而期待愈深失望也就愈大,因被女孩的母親發現,被迫轉學搬家,但他們在一年後因男孩的不放棄她們在一起了......但事實的結果呢?以我們的想像力我們想到神麼呢?大家看完都會覺得很爛漫吧!對愛情又更充滿一層的期待吧!但我們總該面對現實的啊!她們的相遇雖然美好,但如果之後不懂的相互容忍、扶持,在美好在爛漫的開始也未必會有開花結果的結局啊!不是嗎?

愛情就像是一場迷陣,一旦跳了下去,令人欲仙欲死整天魂不守舍,做事無法集中精神。過一段時間後,慢慢的回歸現實,而彼此間也開始起了爭執與口角了,漸漸的一陣怒罵或一滴眼淚結束了當初所有的美好。愛情令人傷令人哭令人痛卻也令人喜令人樂令人笑,在聰明的人類也對愛情無法抗拒吧!愛情就像是一場賭局,賭贏了每天都是快樂的情人節,相反的若是輸了就必須面對一些傷人的痛苦,堅強的面對現實,斷了之前的一切,即使你有多麼地愛他。

對正處於求學階段的我們,對愛情這種事物,多少會有憧憬,而許多人藉以爛漫愛情小說.網路小說和少女漫畫等去夢想.去想像.去幻想自己的未來。一心想戀愛卻不懂愛情中彼此間所必須學習的包容.體貼和互相等......種種課程。只會傻傻的天真的說著我愛你,我喜歡你此類的話。人因夢想而美麗,但過度盲目的追求,反而會使自己心碎更加難過罷了。

愛情固然令人嚮往卻也令人感到恐懼,當對於盲目追求渴望愛情的階段漸漸過了,慢慢淡了,你就會發現愛情這種東西一點也不值得我們浪費時間,浪費金錢,處於求學地帶的我們就會發現因為愛情,我們失去了學習知識的時間,遺漏了好多的常識,也許也會失去了夢想和未來,讀高中考上一所好的大學是大家心中共同的目標與夢想,也是各家長托付給子女的期待與盼望不是嗎?如果我們因為一時的好奇心去嘗試愛情,而失去了那麼多寶貴的東西。而且使自己傷心也使父母痛心,對你而感到絕望這樣值得嗎?愛情何時會來你不知道,我也不知道,但我們能控制能掌握的市再什麼時候才能去接觸這玩意,能用理智去判斷什麼才是我們最因該要去完成要去努力要去追求的事物,所以只要我們懂得事情的嚴重性,謹慎的去思考,真正能掌握人生的就是自己,只有自己才會對自己負責,只有自己才會了解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