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電影小說-鐘樓怪人

中文書名:       鐘樓怪人
原文書名:     THE HUNC
書籍作者:     Gina Ingiglia
書籍編譯者:     吳桂枝
出版單位:     遠流
出版年月:     1900年01月01日
版  次:     初版
一●相關書訊:
鐘樓怪人書中描述,有一個以殘酷而聞名的教堂裁判牧師,他在一個夜黑風高的夜裡追殺一個吉普賽婦人,她手裡還抱著一個嬰兒,他就是加西莫多,他母親因為被裁判牧師害死,而當時被聖母院院長看到,院長告訴他要是他想彌補自己的過錯就必須撫養這個孩子,並視他如自己的小孩,而裁判牧師想他以後可能有利用價值便答應了,但他要院長讓這孩子住在聖母院裡,並且不准讓他出聖母院一步。

隨著時間一年年的過去,已經二十歲的加西莫多比一般人還要強壯許多,敲響鐘對他來說可是輕而易舉,他從來都沒有走出聖母院過,這一天是一年一度的愚人節,街道上的人比平常更開心,街道上熱鬧狂歡,而在鐘塔上的加西莫多羨慕不已,他的石雕怪獸朋友們都勸他去玩玩,雖然他怕牧師主人會生氣,但他還是決定要去看看從以前只能從高鳥瞰的城市。

也因為如此他遇到了愛斯梅達,而展開了一連串刺激的冒險旅程。

二●內容摘錄:
01、生命不光只是一個屬於旁觀者的競賽。(p.21)
02、只有愛才可以激起最強大得責任感,強大的責任感可以讓一個人不顧一切。(p.80)
03、生命的意義就是做好你自己。(p.69)
04、愛一個人,並不等於必須喪失自己,在愛情裡亦然。(p.115)

三●我的觀點:
剛開始我會想寫鐘樓怪人是因為,我從小就很喜歡看迪士尼的影片,它所出的影片我幾乎都看過,而鐘樓怪人這本書是小的時候出去玩時所買的,當時買回家根本沒翻過就直接放到書櫃裡了,直到最近打掃才想到把它拿出來翻翻,現在看完之後的感想和當時小的時候是截然不同的感覺,小時候看完會覺得結局是很完美的就好了,但現在因為經歷過很多事後的成長,現在的想法和當時就不同了現在會從故事裡面看到更深一層的東西了!

在鐘樓怪人故事裡面的裁判牧師對吉普賽人一直存在著一種偏見,他認為吉普賽人是一個不會賺錢而只會偷東西的民族,還說這個民族會使用巫術,這對吉普賽人根本是一種種族歧視,就像現在的台灣還在分你是外省人、你是台灣人的行為一樣,大家都是從以前好幾代到現在的,都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生活了好幾代,也在這落地生根,為什麼大家要這樣欺負自己人,搞分裂呢?大家都愛台灣這塊土地,大家就都是台灣人。雖然吉普賽人沒有自己的國家必須到處流浪,但是他們也是需要被大家所尊重的,大家同住在這個地球上就是一個大家庭,互相尊重、包容,在這地球上的人們才能和平的一起生活。

吉普賽人的堅強個性以及愛好自由的個性讓我相當的欣賞,在鐘樓怪人中的吉普賽女郎愛斯梅達她就是一個,不向裁判牧師的惡勢力低頭,她認為他錯就是錯,對就是對,雖然這樣會讓她遭受到生命威脅但她還是絕不低頭,這是現代人需要學習的地方,現代的人看到別人有難大多數的人很少會去出面幫忙,因為怕一幫忙反而惹禍上身,所以會盡快離開現場不然只敢偷偷報警,所以現代的人都學會了自掃門前雪,所以才說現在人比起以前越來越冷漠了!

我想大家應該都有看過鐘樓怪人的歌劇版吧!在裡面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幕是有位詩人用他的歌聲在敘述劇情,雖然我聽不懂他歌詞裡的意思,但是他的嗓音好有磁性聽到都快墜入到他的歌聲中,許多人都被他的聲音所感動,而我就是其中之一,歌劇的版本和書中有些許的不同,這讓歌劇的故事更加的豐富,感觸也就更深了,也希望大家對於長的跟平常人有些許不同的人能更加關心他,因為他生下來就是如此,這不是他所能夠決定的事,而且他心中可能會有些自卑感,但是如果我們伸出我們的手以及我們關懷的心去接納他,讓他感受到這世界的溫暖讓他走出自己小小的世界,感受世界的溫暖,讓他知道大家並沒有遺忘了他。常常在電視報章雜誌上看到許多受到大家幫助的人,我真的好開心,雖然大家也不是都麼的富有但是只要能進一份心大家還是都很樂意幫助的,許多企業家賺了很多的錢,但他不會占為己有反而拿出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回饋於社會,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