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教育類閱讀報告-非常簡單的道理

中文書名:       非常簡單的道理
原文書名:    
書籍作者:     陳平/著
書籍編譯者:    
出版單位:     海鴿
出版年月:     2005年12月01日
版  次:     初版版
一●相關書訊:
我們相信,「改變」有時只要一些小故事

本叢書已在韓國、台灣、香港、中國...造成轟動
根據統計,這些故事以影響了1000000人,並且人在持續中.....

目錄分為:
序:非常簡單的道理
成功的階梯
華特的新生活
不為身體的缺陷而怨天尤人
堅持不懈的收穫
態度決定一切
夢幻成真
成為生活的主宰
展現實力不需要等待
最成功的投機商
第一份橫跨大西洋的電報
失敗並不丟臉
當生活拋棄了你
克爾的堅持
散漫足以誤事
藝術沒有階級
白手起家的報業巨頭
木匠家走出的國務卿
正義的勝利
為每個挨餓的人戰鬥
是誰製造了法拉第
泛德的新船
種族歧視不是失敗的理由
從孤兒到總統的路有多遠
神來之筆《月光曲》
米老鼠征服世界
發現新大陸
征服北極的天空
最會賺錢的作家
安普斯特的成功經歷
成功屬於堅持到底的人
可口可樂的誕生
自己才是真正的救世主
差點被酒癮毀掉的湯姆
歌唱家羅伯特的成才之路
艱苦的環境也是磨鍊的一環
炮彈下的農舍
盡職的報應
人生不止一條路
強尼‧卡許兩次獲得成功的人
永不放棄
人定勝天
從小矮子到大力士
障礙越高,跳得越高
歐洲的陶瓷之父
正視困難才能解決困難
坦然面對最壞的情況

二●內容摘錄:
成功者常依賴的是人的

三●我的觀點:
看完這本書,書中給了我很多道理,用淺顯易懂的故事說明大道理。

『成功的階梯貧困不是消極的理由,每一個不思進取的人總能找出千百個理由為自己開脫。而事實上,很多成功人士都是從貧困中走出來的。貧困是他們輝煌一生的最好磨鍊。因為有了貧困的經歷,他才可以笑對人生中的一切坎坷。』看到這一則故事,內心有好多說不完的感觸,雖然我不像文中所說的,從困境中成長最後得以成功,但是我卻跟文中內容一樣,家裡經濟貧困,從小,我就一直過著很沒有自由的生活,每天上課完回家,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工作,休閒時間實在少之又少,心裡總是不停的報怨:「為什麼我都沒有我自己的時間?為什麼我都要不停的工作?我的童年在哪?。」懂事以後,那些比較幼稚的想法沒了,偶爾還是會心裡不滿,「為什麼我都沒有自由?」這一個不滿是我一直放不下的,再這一年的暑假我們有很多比賽,理所當然的加大訓練量,七月的時候,我要上輔導課,我回家還要工作,有時候工作完都晚上八、九點了甚至十點快十一點,把所有事情解決了,我立刻趕過去練球,練到兩點多才休息,早上七點就去上課,這個暑假,老師都說:「每天都一直遲到,你不要以為放暑假就可以放鬆,再過沒多久就要考試了。有沒有需要我跟妳家長聯絡?」媽媽一直勸我不要把自己搞的這麼累,好好讀書就好了,沒有必要花太多時間在那些東西上。就這樣比了幾場比賽,後來因為家裡真的太忙,導致我沒辦法繼續比賽,我那幾天心種總是不停的報怨,為什麼我準備了這麼久,最後竟然是連結果都看不到?看完這本書,裡面點醒了我很多事情,只要觀念轉一下,也許這不代表失敗,是另一方面的成功。

『噩夢不會長久地存在,雨過之後必然又是一個大好晴天。上帝的考驗也不是要讓人得到無謂的痛苦,而是要讓人們在痛苦中更加感覺生活的幸福。』看完這本書,這篇文章幫助我最大,他的標題,完全就是在說我的經歷,升高中時,我因為想繼續打籃球,就去考HBL的學校,一開始家人全力反對,說「那個沒前途、那種東西職業壽命太短....」那時我還是毅然決然的去考試,但最後的結果很讓我意外,我竟然沒被錄取,那時在考試時,我還很有希望進入了最後階段,而我也認為我會通過測試,誰知道,一切都是那麼的意外,但我也無能為力改變事實,進入高中,每天讀書,剛開始一切都是這麼的痛苦,常常都會想:「為什麼結果是這樣? 我不應該是屬於這裡的人。」不知道了多久,我仔細思考這一切的經過,也許上帝認為我在讀書這條路上可以有更好的成就。有時只是想法的問題,部分人受到挫折都只會想失敗的姊果,而不會去體會這個過程的意義,有時後換個角度去看,世界因為你而美好起來。


小故事大道理,有很多小事情,我們並沒有的去注意,也許!困擾著你的問題,就是這個小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