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教育類閱讀報告-向自殺說不向自殺SAY NO !

中文書名: 向自殺說不向自殺SAY NO !
原文書名: How I Stayed A LIVE when My Brain Was Trying to Kill Me One Person’s Guide to Suicide Prevention
書籍作者: 蘇珊‧羅絲‧菩勞諾/著
書籍編譯者: 楊淑智
出版單位: 張老師文化
出版年月: 2002年08月06日
版  次: 初版
一●相關書訊:
蘇珊‧羅絲‧菩勞諾生於一九六五年,因產生自殺念頭,而認為活不到二十一歲,自殺念頭纏著她十八年,他曾自殺三次,而進精神院,後來接受十多位治療師專業協助,終於走出自殺低潮,開始積極推動防自殺的工作,並再二零零二年成立美國自殺協會,擔任報告人,和在全美規模最大的自殺防治活動,擔任講員,而她的行為也使的很多人走出自殺的痛苦和陰霾,也協助許多想要自殺的人脫離自殺,且讓他們多認識自殺,她的犧牲奉獻精神,值得嘉許。

二●內容摘錄:
金玉良言會直接強烈影響人對鏡子說的話和內在的對話,你可能熟悉在鏡子面前做金玉良言的技巧,以增強某種信念和目標,例如:「現在我正在創造出美好的人際關係。」或者「完全愛我自己。」那是種是一種對鏡子說的話,另外一種鏡子的對話是使用鏡子的反射效果,將我們的情緒何思想從身體區分出來。

三●我的觀點:
近年來社會的自殺機率越來越高了,然而社會上的自殺率,壓力當然也佔一部份,不管是經濟壓力、功課壓力、精神上的壓力或者是藥物上的壓力,當然造成自殺的原因不只是壓力,當然還有很多原因,如一些疾病或者是一些私人上的問題或是身心上的創傷,不過你有沒有想過,並不是每件事都能靠自殺解決,人的生命只有一條,你想想看,當你自殺時,你有沒有想到你的父母、你的兄弟、你的朋友,你要知道並不是每件是或物只要不合你的意就動不動就自殺,其實你可以用別的方法來解除你心理上的壓力,可以用運動、聽音樂或者睡覺,很多。
而當我看完這本向自殺說不的書時,我發現這本書讓我受益良多,因為這本書不但告訴我如何解除壓力,也告訴你一些有關為何要自殺的事,其實人會想自殺,其實是一種想法,不是一種觀念,你問我曾經想要自殺嗎?我的回答是:「是的,我有時確實有些想自殺。」,當然我先在也活的好好的,而這本書的作者當然也有想自殺的時候,但她卻克服了,當然他做得到,妳們也做得到不是嗎?而且我覺得作者的遭遇很可憐,因為她一度跟他兄弟姐妹不合,而離家出走,還被性侵害多次,使他心靈留下一道傷痕,當然這些文提也是他想要自殺的原因。

當然她有自殺但是上帝好像對她開個玩笑,因為她多次自殺,竟然都沒成功,或許這也造成他尊重生命的概念,而他也慨始試著用藥物控制,漸漸的,從一開始的一星期四次、到三次、二次、一次,到現在他已經完全沒有自殺念頭,為什麼?因為她知道自殺其實是可以克服的,就怕你怕它、不了解它,而產生越來越多的負面想法,到最後還不是踏上了不歸路,不是嗎?如果你一直躲避它,還不如正面迎接它、了解它,不也是一種方法嗎?而這本書有幾種辦法,或許對你有幫助,第依舊是做適度的放鬆,首先先閉上眼睛,然後吸氣吸到不能再吸,然後吐氣,吐到不能再吐,如此反覆幾次,你有沒有發現心理比較平穩了嗎?第二就是多幫助別人,因為可以讓妳心情好一點,當然還有很多辦法,但太多了,只介紹兩種,不過你可以買這本書,因為這樣你就知道如何克服自殺了,你說對不對啊? 自殺對人來說像一個不定時的炸彈,也因此害了許多人,然而社會卻很少重視這個問題,雖然自殺不是不正常,因為每個人都有自殺的念頭,不同的是再你如何克服它,所以我建議如果有想自殺的念頭,可以看這本書,它可以提供你方法,讓妳克服自殺,或許當你看完這本書時,一起向自殺說不吧,你們說是不是呢?